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中期实训工作方案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360

中期实训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2019年暑期我院将分专业组织学生开展中期实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训对象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各专业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可以申请免修,由教务办公室认定)

二、实训目的

以企业实战项目为依托,对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综合运用,重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进入四年级后的就业升学打下坚实基础。

三、实训内容

具体见各专业的中期实训方案(详见附件)

四、实训的组织领导

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中期实训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中期实训的组织、协调与检查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高刃、邓志华

副组长:汪波、涂宇琼、李红艳

成员:宋莺、吕植成、刘坤、唐建宇、平萍、陈婕、胡雯、罗理机

2.各专业成立由系主任、系副主任组成的中期实训领导小组,负责拟订本专业中期实训方案、实训检查、成绩评定和总结工作。

3.各实训单位成立由单位有关负责人、带队教师、指导教师组成的中期实训工作小组、负责按中期实训方案的有关要求安排学生实训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对学生实训进行指导、检查和鉴定。

五、实训要求

1.严格执行学校的中期实训规定与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实训任务。

2.严格遵守实训单位的纪律,不无故缺勤、不迟到早退,爱护实训单位的财产,自觉接受实训指导教师的指导,不打听不应知道的企业秘密,尊重实训单位的领导与职工。

3.注意个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4.认真填写实训报告书,于实训结束后交学院指导教师。实训报告书包括:(1)实训基本情况表,由实训学生填写。(2)实训考核表,由实训单位指导教师填写。(3)实训周记,由学生撰写。(4)个人实训总结,学生于实训结束时撰写,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主要包括实训基本情况、主要收获、问题与建议。(5)实训成绩评定表,实训结束时,由学生、实训单位和学院指导教师填写,并签字盖章,实训成绩根据评分标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综合评定。

六、中期实训总结

中期实训结束后各专业应对学生实训情况进行总结,并写出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包括实训进度和安排、实训效果、实训中曾经出现的问题、处理结果以及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等,并将总结报告交教务办公室(知行楼311)归档。

电子信息工程2019年中期实训、中期设计(论文)工作方案.docx

 计科专业2019中期实训方案.pdf

软件工程专业2019中期实训方案(武汉).doc

软件工程专业2019中期实训方案(镇江).doc

数媒专业2019中期实训方案.docx

物联网工程2019年中期实训工作方案.docx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