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5月,依托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现了我校工科省级科研平台立项数零的突破。该中心以互联网方式优化金融信息的配置和管理,促进金融信息化发展,主要集中开展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处理的关键技术及融合机制,互联网金融安全的关键问题,互联网金融的风险评估与预警机制的研究。

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湖北省面向产业、承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技术创新平台,是带动与支持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扩散、产学研合作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学校将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与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研究中心现有固定人员53人,教授、研究员占17%,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占58.5%,工程师、讲师占15.1%,其他项目经理占9.4%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高的梯次型科研人才队伍,同时长期与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已成为中心凝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资源。

研究中心自组建以来,已与10多家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性循环,实验单位配合中心研究,享受中心研究成果,反馈研究状况。同时,研究中心还与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办公室,以及各类学术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承担或合作承担了130多项各级各类工程项目和研究项目,获得各级各类优秀成果奖10项,获得国家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30项,高质量论文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