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中期实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108

  (通讯员:邸忆、平萍)2019713日星期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中期实训在学校2号实验楼软件实验室正式启动,实训项目各组负责教师及全体同学按时到岗,确保了各组实训项目的有序进行,副院长汪波、各系部主任唐建宇、陈婕、宋莺、平萍、吕植成赴实训现场巡视并进行了工作安排。

中期实训现场巡视

中期实训前准备

本期实训严格按照年度中期实训方案展开,实训主要面向院16级全体学生,周期为15天(2019713-20日,722日至728日),实训合作单位为武汉软帝集团、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课工场公司。实训采用全机房集中实践、项目主导实训进度的方式进行,紧扣理论结合实操的基本要求。实训项目具体为短视频内容分享网站的 PC 端解决方案、前端及微信小程序开发和Java服务器端开发,整体系统涵盖前台子系统以及后台子系统。

实训共分为五个阶段,依次为:项目分析、数据库建模、开发模型及编码、单元测试及功能调试、项目验收。为保障项目开发最终效果,项目以小组方式展开,协同开发;具体根据分组根据实训学生人数决定,每组选举一名组长负责组内项目管理以及任务分配;每位实训学生须以人为单位就当天收获情况,项目开发中遇到的疑问,对当天实训内容的意见以及建议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实训日报的填写、汇总、讨论及问题解决。

 


计科系中期实训


软件系中期实训

电子系中期实训

物联系中期实训

通过本次中期实训,同学们将快速了解新型互联网社交平台的架构和分工、新型互联网社交平台的各个环节流程和技术实现,通过实战来展开基于JAVA的前端、后台系统开发训练。同时,实训也能够帮助同学们培养更好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态度,加强动手能力和调错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和项目设计能力,同时了解企业用人标准和项目实现方式,为今后的就业提高自身竞争实力。通过实际操作训练使学生受到实际企业软件开发相关技能的训练,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运用基础理论去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以后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从事的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