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全体例会召开,共同学习《全国学联组织改革方案》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519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4月1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例会在院办公室召开,在主席李国栋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全国学联组织改革方案》,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其干事。

会议开始,在办公室部长李洁主持下,进行了日常工作成绩通报,机动活动上报以及工作开展。副主席郑憧伟强调包干区的合理分配问题以及卫生新制度的落实,并对风采女生活动进展进行了解。副主席吕建安排科技文化节的后续工作,团副丁亚玲表彰上月优秀部门,并通知组织部准备团展等工作。

会议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在主席李国栋带领下,进行了关于全国学联组织改革方案的讨论。在讨论之前,事先发放了纸质版的文档,并通知大家提前了解,提前学习。会议现场对现场的干事及部长进行提问,相互交流探讨。

首先,在讲解前团副丁亚玲明确学生会是在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然后,主席李国栋向参会成员宣读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并向参加学习会的成员讲解了《方案》,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副.主席吕建说明了要强化学联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干事交流时点出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使学生会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

在讲解改革举措时,李国栋说明要积极建设“网上学联”,加强和广大同学的直接联系,拓展网上工作阵地,而且要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生活部部长提到要健全学生会权益和维护机制。之后,学生会主席李国栋对干事和部长的发言做了补充,并提倡大家要进一步学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