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04

教工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梅晟尧)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我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于613日、14日分支部扎实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分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属支部的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软件工程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3A3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同志们在桂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有序缴纳六月份党费。紧接着桂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作了深入解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对照”,对高校教师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提升能力。大家针对如何着力破解“落实不力”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剖析发言。大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自查自纠,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同志们纷纷表态,要警惕懈怠松软、自我约束不严等状态,发扬从严从实、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最后桂书记提出倡议,党员教师一定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经常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增强对待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

教工第二支部(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在系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戴志锋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党费。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第六章和第八章,强调大家要发挥计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系统推动党建。在党会的后半部分,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开展了关于支部争先的讨论。同志们表示要对标先进,争当优秀,加强党支部在思政育才方面的作用。

教工第三支部(电子物联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A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莺老师主持。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第二章,向组织委员缴纳党费。然后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于5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讲话从践行党的宗旨和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该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

教工第四党支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梅晟尧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结合“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第二,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第三,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开展讨论。进一步梳理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进度安排,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与会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