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四海八荒,不如听学长一言”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通讯员陈昭宇)201703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外联部举办了第四期校友沙龙,主题为“职业方向选择”。我们这次邀请到了张国旗学长,张国旗学长凭借已有的丰富职业经历,为我们今后择业就业方面做了建设性的指导。来参加本次校友沙龙还有大二大三的同学以及外联部的全体干事。

活动刚开始,张国旗学长提到了环境、技术、English、合作、身体五个方面,先是我们介绍了现在目前我们经院信工学子所处的环境,现实情况,提醒我们机遇与挑战并存。其次提到了技术、英语这些对我们以后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分析我们今后要掌握哪些技术,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学习方法,推荐一些学习英语的网站。然后又强调我们在职场中要学会与他人合作,最后还提醒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忌久坐,多运动。

在学长结束演讲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或自己的一些看法,学长以自己以往的经历,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举一些身边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好的去了解。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幽默以答,在欢乐的氛围中,校友沙龙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我们收获都挺大的,学长的一席话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也同时对自己现在目前现实情况的判断更上一层楼,对以后就业的形势也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确定了自己内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