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先进就在身边,优秀就是你我”活动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44

我院团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增强自信,深入挖掘和宣传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我院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特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先进就在身边,优秀就是你我”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二、组织时间

即日起至2017331

三、参与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141516级学生

四、活动内容

每个学生都是潜在的天才,只是表现形式不同不已。根据学生发展的需要,要求学生本人对照自己,按照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八个方面找出自身的优点。八大类详细描述如下:

1.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2.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校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发明突破等。

3.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5.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6.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7.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8.多才多艺类: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各类院、校级别及以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五、活动要求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班广泛在全班同学中宣传此事,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每人可以同时选择多个类别,每个选择的类别需要另附写40字左右的选择原因。

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在331日之前将各班同学对应的类别在相应的表内打钩并将原因电子版整理好发给学生会办公室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