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之多媒体设计大赛的视频&海报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02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程瑱)311日上午,我院学生会科技部在实验楼2-410实验室举办了视频制作以及海报设计的培训。我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程瑱和宣传部部长申依能给参赛作为主讲人进行培训

首先,程瑱进行视频制作培训。由于AEPr、会声会影X9等视频制作软件应用起来较为复杂,不适合初学者,而且X5不仅适合初学者,还能展现一定的制作视频技术,因此,科技部以X5来给参赛者进行培训。学会安装后,再就是认识X5的布局以及各个功能,模版的选取,添加文字、转场、遮罩、反转、剪辑……针对相关会声会影的介绍还给了可以自学的教学视频,促进同学们快速掌握。讲解完毕后,有同学还对简单的剪辑小技巧进行了一些提问,程瑱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也一一作答。

会声会影结束后,紧接着,申依能给大家从PS的基本界面开始讲起,从基本工具讲起一直到图层、路径、通道的使用上,最后,他还给大家拓展性的介绍了一下怎样制造3D字的效果,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会在课后认真钻研与学习,争取拿出优秀的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