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科研立项分享交流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与朋辈引领相结合,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202433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欣栎在J1-303为软件工程2023级新生班级开展科研立项分享交流。

首先,张欣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研立项的意义。她强调,科研立项,是指通过系统的方法、逻辑和实验来获取新知识、发现新规律、解决问题或改进有技术的过程,能够帮助同学们通过实践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并结合学校相关通知讲解了关键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观摩本次学院科研立项答辩与结项答辩。

随后,张欣栎从提升学术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提升专业综合素养、成就感与自信心、项目成果转化五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大学生要开展科研立项。重点根据学校发布的学科竞赛目录为同学们讲述了如果有针对性地将项目转化为其他赛事的申报书。

最后,张欣栎从组建科研小组、确定科研选题和指导老师、文献调查研究、学习相关知识、制定科研计划、准备立项材料等方面讲解了同学们在大学初期可以做哪些准备工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关注热点、高效选题;二是耳听八方、拓宽信息渠道;三是大胆尝试,合理规划;四是广结益友,跨院跨年级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