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交流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与朋辈引领相结合,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4月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顺驰在J3-101为软件2141、软件2142、软件2143、物联2141班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交流。

首先,王顺驰从岗位与学历对应关系的视角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岗位的求职难度和考察重点,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就业意向进一步明晰了求职目标,并对目前的求职市场和环境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王顺驰将不同企业规模的具体岗位与考研院校的难度进行了横向对比,提醒同学们无论是求职还是考研都要注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自学,不能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不能生搬硬套别人的经验和技巧。

最后,王顺驰重点以java开发工程师校招为例讲解了不同层次的企业所要求的技能掌握情况。通过归纳总结不同面试题的答题思路,并就常用题的不同答题思路的回答侧重点以及面试官的反馈帮助同学们对当前求职面试的逻辑有了清醒的认识。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当前的疑惑踊跃提问。王顺驰分别就简历的核心内容、求职心态、单位实习与企业级项目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