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么破——从生涯规划的角度(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创业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377

     自从我院将“教风、学风”定为年度工作主题以来,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学生考研意愿呈现低龄化趋势。同时,国家招生政策在今年出现了重大变化,借此2017年考研复试之际,我院特地在2017年3月16号下午开了创业信息员培训工作会。会议由学生会实创部承办,阳昆老师主讲

     首先阳昆老师就学院日益增长的考研需求,跟班级联络员进行通报,并肯定同学们的考研意愿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但是随即跟大家分享了近5年我院的考研和录取情况,随即提出了考研必须以规划为前提的建议。其次,阳昆老师从职业发展、生涯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意愿三个角度分别对考研的知识准备,技能准备及才干储备等三个方面做出了说明,并就今年急剧变化的招生政策,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与探讨:考研是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结合,只有做好了自我分析和市场分析才能让考研的战役有备无患。最后阳老师就联络员提出的班级考研需求跟同学们做互动,并希望联络员将班级的考研风尚进行有效的引导,使得考研不盲目不盲从。
    考研的低龄化一方面说明同学们有着端正的学习态度,但如果只是为了考研而考研,为了学历而在再次攻读学历,未尝不是一次失败的冒险行为,看清自我和市场的需求,有着明确规划的考研才是人生再次提档升级的有效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