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工程学院“感恩资助、奋斗不止,我为学校添光彩”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523

全院各班级:

为加强我院学生,特别是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和自立自强意识,引导我院广大学子树立热爱祖国、热爱生命、热爱家庭、热爱父母、热爱母校的情怀,加强我院毕业生与学院、母校之间的感情和联系,为校友与学院、学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纽带,鼓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以感恩的胸怀、严谨的学风、乐观的心态、奋进的作风、自强的斗志追梦、圆梦,用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顽强拼搏的学习劲头、不懈努力的生活态度为今年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纪念增添光彩,特组织此次活动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1.活动主题:感恩资助、奋斗圆梦,我为学校添光彩

2.活动时间:2017317201749

二、活动参与对象

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获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已毕业的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及学院其他学生。

三、活动主办方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活动承办方

信息工程学院微爱社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监察部

五、活动领导

学院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院主题征文活动的开展及全院师生提交的作品的评审。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1、组长: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涂宇琼;

2、组员: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学生会监察部部长副部长、微爱社负责人。

、活动主要形式

(一)征文比赛

1题目“感恩资助、奋斗圆梦,我为学校添光彩”为主题,具体题目不限,可选如下题材写作:

可写自己在校学习期间一件与资助政策相关的难忘往事;

可写国家资助政策帮助自己圆梦的故事;

ƒ可写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感激之情;

④可写对学校(母校)的感激感恩之情;

⑤可写对学校某位帮助过自己的教师的事迹故事或感激情怀;

⑥可写自己为学校无私奉献的故事;

⑦可写自己对学校教学生活建筑设施、校园自然风光、体育运动场所、学校人文氛围的赞美、热爱之情;

⑧ 可写自己或他人在学校里通过奋斗实现梦想的事迹、故事

2)字数:征文字数不超过2000

3体裁记叙文为主

4)格式:标题3号黑体,正文4号宋体,落款注明学号、姓名、班级、日期;

5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人物个性突出,能凸显人物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二)视频比赛

1.大赛主题让梦想点亮湖经

视频可以拍摄自己学校内努力、坚强、自信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也可以拍摄学校内具有励志、奋斗、自强、感恩意义的各类校园人物、校园活动和身边故事,以此展现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1-3分钟,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赛流程

1、作品收集阶段3174545日前请各班班长将本班每位受助同学的电子版作品(征文或者视频)“班级名”命名压缩打包发送至微爱社吴纤同学邮箱2205467186@qq.com

2、作品审核阶段46日49日。学院组织教师班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和优秀奖作品

3、作品表彰阶段学院对全部作品审核完后,将组织表彰活动,对获奖的征文作品和视频作品予以表彰。

八、奖项设置

(一)征文组

征文比赛设四个奖项:

1、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2、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3、三等奖4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4、优秀奖4名:荣誉证书。

  (二)视频组

    1、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2、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3、三等奖4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4、优秀奖4名:荣誉证书。  

    另外,本次活动中学院将设立2个优秀组织奖,对活动过程中表现优异的班级予以表彰,颁发相应的奖品。

九、活动要求

1.各班建立主题征文系列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收集本班同学的作品,审核本班同学提交的作品的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2.全院各班每名受资助同学都须参加活动、提交作品;

3.全院各班除受助同学以外还需组织班级同学提交至少2份作品;

4.作品必须原创,禁止抄袭;

5.作品必须是没有在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过的作品;

6.非受资助同学也可以提交作品,参加比赛评奖;

7.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