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学术沙龙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01

本网讯(通讯员李世珍)6月2日,我院在学院328大会议室顺利举办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院长田浩主持,我院PI团队成员,以及金融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首先,金融学院副院长杨申燕主题关于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与核心课程建设的思考汇报,分别从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亟待突破的瓶颈、和专业建设的具体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自身的一些思考,提出了跨学科教学与科研团队的深度融合的建议。

接着,我院邸忆博士作了主题人工智能及其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汇报,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金融科技、ABCD赋能金融科技的主要方面、面向AI+金融科技我们应该做点什么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的圆满举办,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壁垒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