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五种能力——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3月女生节心灵讲堂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阳昆)201739日下午3:30分,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协组织的心灵讲堂在实验楼1-308如火如荼的进行。讲堂邀请了心协指导老师阳昆为同学们辅导。

     活动一开始,阳昆老师引入的破冰游戏,使得大家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接着,阳昆老师从两性差异入手,分析了普遍工科女的性格特征,以及可能在恋爱中遇到的问题。老师就下面几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讲解:爱的定义;爱的五种能力等。爱有三个不同的层次,最低级的爱是满足自己,最高级的满足他人的需求。而爱是一种能力的修行,控制情绪,述情、容错、允许成长、影响等五种能力是一个人一生都需要修行的内容。期间,老师多次提问,学生们积极回应,活动氛围十分活跃。在讨论如何控制情绪的环节,阳昆老师反复强调:慢一点,慢一秒。这样延迟发作往往就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往往就这点,可以让大家少些火气,少些后悔。之后,老师示范了腹式呼吸,并组织学生练习。Cache_-c8bdaf381c6ab8d..jpg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参加此次活动,对大家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大家初步了解了两性沟通之间的差异,也明白了爱的能力需要不断的学习,爱商也需要不断的锤炼、爱情更会需要智慧和艺术与滋养、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