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4年创业培训(SYB)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双创”工作落地,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投身创业实践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人社发〔201864号),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武汉市就业培训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武人社发〔2016〕31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4创业培训(SYB)招生事项规定如下:

一、项目背景介绍

SYB是Start Your Business的缩写,意为“创办你的企业”, 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帮助创业者系统学习知识与技能,理清创业思路,助其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评估其盈利模式,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减少创业盲目性,降低经营的风险。

二、培训方式

创业培训采取线下培训方式按照湖北省人社厅的相关政策要求,由学校先行垫付培训费用,待学员培训合格后,人社部门将学校垫付的相关培训费用返还。SYB培训班全程学习天,教材简明、通俗、易懂、实用;实行小班教学(国际标准U型教室,30人/班);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

三、培训内容

创业培训共十步:第一步,评价你是否合适创业;第二步,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第五步,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第六步,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第七步,预测你的启动资金;第八步,制订你的利润计划;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第十步,开办你的企业。

四、培训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在校大四学生。

五、报名所需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份。

2.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2份。

3.两寸不限底色照片3张。

4.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份。

六、培训收获

1.接受SYB培训的学员顺利结业后获得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夏区劳动就业保障局颁发的《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合格证》。

2.了解创业环境,有效规避创业风险。提升企业运营、财务管理能力。

3.享受国家创业政策扶持及税收优惠;实现创业后可申领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财政全额贴息。

4.帮助创业者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理性创业,增加创业成活率。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159-2637-5996(陈老师)

培训地点

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楼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