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班联络员暨寝室长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831

(通讯员:阳昆)随着毕业生的陆续返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的开展,毕业生们面临着低年级迥然不同的最后一学期,为此,我院在201732日下午400召开了2017届毕业班班级联络员和部分寝室长代表大会,就最近的学校和院系工作动态跟毕业班们做了通告,也就毕业班最后一学期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解答。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阳昆老师主持。

首先,阳老师毕业生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说明,虽然毕业班在第八学期进入无课阶段,但是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是另外一种学习形式,自愿在校外实习的同学们请一定要注意人身及财产的安全,随时保持家校联系,提高警惕性,注意防骗、防盗、防传销等三防;在校学生也要准守校级校规,特别是学校开学初执行的《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晚归管理办法》也将在校毕业生纳入管理范围,请毕业班同学们严格自律,给低年级的同学们做个榜样。其次,阳老师就同学们最近关心的考研调剂、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做了说明。大部分同学们都是报考自主招生类型的高校,他们分数线较国家线而言出的较早,且分数交国家线较高,因此,同学们也做好调剂准备,尽可能校内调剂,不行则校外调剂或者省外调剂,信息对称才是录取成功的根本。对于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的同学,做好角色转变的准备,严格自律,在做中学,在学中作,学以致用,将实习作为检验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的终极手段;最后阳老师就最近的就业形势和IT类的就业机会跟同学做了分享,抓住金三银四,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选择趋势行业,选择一个可以预期的未来。

会后,同学们还就就业协议的违约问题,武汉市的最新大学生落户政策等咨询了阳老师,阳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