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准备——物联Q1741班的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454

(本网讯 阳昆陈天佑)51918时,毕业班同学应王金庭老师和阳昆老师邀请,在物联Q1741班进行了对考研和就业方面大学准备阶段的经验交流。三位同学通过对自己学习经历的讲述给同学们在学习阶段的一些建议并给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陈岿同学今年考上了中国地质大学的研究生。在给同学们讲解完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的难易关系之后,向同学们说明了同一学校的不同专业难度不一。在讲到考研复习时,陈岿建议同学们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复习,并且说明保持每天学习8小时以上的时间能更好的保持自己的学习状态,推荐同学们按照自己状态控制复习起始时间和学习时间。在回答成薇同学如何做复试准备的时候,陈岿表示项目对复试很重要,即使做过项目也要弄清楚一两个项目的所有环节。建议同学们在复试阶段找考过的学长学姐询问报考学校的考研信息,表示报考学校的信息对考研很重要。


      何东亮同学从事嵌入式开发的工作。何东亮同学表示我们学校的条件有限,因而同学们学习更要积极主动一些。讲到项目来源时,何东亮同学推荐同学们多问老师,多参加一些比赛增加自己的项目经历。找工作之前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为之认真准备。在回答同学们如何准备就业的时候,学长表示在学校课堂获得的知识储备是远远不够的,推荐大家找一些网课课外学习,参加蓝桥杯等比赛增加自身知识储备。

     

     张杰同学从事JAVA开发的工作。就自己在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向同学们推荐了《C语言其实很简单》这本书,张杰表示这本书给自己C语言的学习带来了很大帮助。在回忆自己JAVA学习的时候,张杰同学表示网上的JAVA视频给自己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推荐同学们在网上学习一些视频,并做好学习笔记,在视频中获得一些项目经验。回答刘瑞杰同学如何使简历在所有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时,张杰同学表示在平时学习中多积累一些项目经验可以很好的充实自己。课堂上知识储备不足以自己求职,但也不需要进入培训机构学习,利用好课外时间学习就满足了大部分职位的需求。

    

     刘洋同学表示听完学长们的分享后十分受益,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更加注重项目经验的积累,在课后的时间更深入学习一些编程语言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场就业指导的及时雨给予他们莫大的鼓励,由衷地感谢毕业生学生的倾情相授。

物联Q1741班时值二年级的专业学习基础定位阶段,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均有着更高的要求,班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进行大学生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渴望前辈的经验给予指导,这个三位同学的到来,坚定他们学习的信心,指引他们学习的方向,更是他们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