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前往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06

   本网讯 4月28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汪达前往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成焕、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周星、院校总监黄德斌和部分校友等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

  成焕介绍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她希望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精准对接学校,助力学校发展。周星介绍了46名经院校友在中软国际武汉分公司工作的情况。2012届校友冷文博、2017届校友靳旭东、2021届校友龚永康深情回顾了在经院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职业发展现状。

  汪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如何向更广、更深、更优的方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把对经院校友的评价客观反馈给学校,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个毕业生就是一面旗帜”,他希望校友们做好学校的“形象代言人”,在职场中不断彰显经院人“三有三实” 的人才培养特色。

  温兴生向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还就学校进一步加强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合作提出意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积极探索符合经院校情的产业学院发展规划和共建方案,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产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数字化人才,实现双向赋能、互利共赢。双方要共建新工科,通过共建专业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学科专业平台,联合实现技术攻关等方式,促进资源要素的流通,实现共同发展。要做优“六个共同”(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组建教师团队、共同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共同建设综合性实习与就业基地),联合培养人才,进一步提高人才质量。

  温兴生一行看望了在公司从业供职的校友,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学校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学校以校友为荣,希望校友们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双方进一步交流了合作事宜,近期将面向经院2022届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50名毕业生;将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学院,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打造支撑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学校实现“双升”目标作出贡献。

  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在3月至8月集中开展。行动任务包括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