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前往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27

本网讯(通讯员 阳昆),518日下午,副校长鲁晓成前往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企业研发部门,与武汉易思达科技的总经理王程涛,技术总监李纬,校友代表童旭鹏进行座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随行陪同。

   鲁晓成校长参观了企业的研发部门,并于研发工程师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及专业技术问题,查看他们的仪器等设备,就行业的发展与工程师们交换意见。随后鲁校长与企业的总经理王程涛,技术总监李纬及校友进行了座谈。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陈涛就企业现状跟鲁校长做了汇报,着重在企业的业务模块上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指出业务模块中绝大多数能够对接新工科的发展需求,贴近学科工程认证的发展趋势,助力工科晋级定位,促进学校的发展。

校长就武汉易思达科技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新工科的发展更是在市场的指引下,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的平台的建设,促进专业产业彼此深度融合共建,工科的发展才是深邃而又笃定,从而为促进湖北经济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随后鲁校长与信工学院的领导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师资培训、课程共建、实习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商议。最后鲁校长与校友代表——2020届毕业生童旭鹏进行了交谈,童旭鹏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回忆其在学院参加的专业实践和专业大赛时难掩激动,再次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之请,扎根行业,深耕专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情。鲁校长跟童旭鹏表示,学校在不断的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力图为同学们提供质量的学习经历,我们以校友为荣,也希望你在岗位上不断进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按照教育部的部署,积极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次在鲁校长的带领下,学院对武汉易思达的访企业拓岗位的行动让学院和企业都彼此深入了解,也再次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更是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