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集中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3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大会议室集中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其余同志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两会报道。会后,广大党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戴志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为我们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借学校“新财经”改革的东风,围绕学院硕士点申报、深化新工科建设和加快数字金融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一流专业建设,扎实开展教学研究、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深化落实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为学校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信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俐全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形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真正做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欣栎谈到,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学到了很多新词,其中“新质生产力”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代表说:“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是科技创新。要着力构建创新安全的技术生态体系、完善开放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青年是推动科技发展的主力,是时代的引领者,我们身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是要借时代之浪潮,扬创新之风帆,踏浪前行,为时代发展注入新活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吴泽说到,今年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不仅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我国发展取得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它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这一进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深感自豪和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此次会议精神。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梦照进现实。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丁敏说到,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粮食产量、城镇新增就业等一系列稳民生保就业的话题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新三样出口”等一系列科技创新的话题,都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也从工作报告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深深感受到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我将不断创新、努力奋斗,在专业领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查洋凯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生态环境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也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任务。作为大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巨大进步和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国家政策,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去,像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的未来蓝图一样,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播信息技术知识,培养信息技术人才,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