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923

各毕业班: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的有关文件内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贷款流程、还款方式、个人征信知识;引导学生诚信做人、感恩社会,提升学生品德修养。

二、主要任务

1.各班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扎实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提醒学生贷款、还款记录已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要及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2.毕业班信息员逐一通知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进入“毕业确认申请”页面,核实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等相关信息,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并导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如信息有错误或需更新信息,可到“个人信息变更”中先修改提交,个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QQ号码等及时通讯工具信息不完整的,必须先完善联系信息,然后回到“毕业确认申请”页面,完成申请(支付宝会在还款日前5天通过更新后的手机号码发送还款提示信息)。

3.升学的借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待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学生在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休学和提前还款的学生也需要按正常申请毕业确认,然后在系统中申请信息变更,并与当地资助中心联系。

4.各毕业班利用统一时间,集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同学亲自将《2019届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汇总表》6月1日前上交知行楼314B。学工办将对各班专题教育情况进行抽查了解。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