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个人保障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通讯员 阳昆 李瑶)随着毕业季的临近,针对广大毕业生在派遣时,面临着户口的档案困惑,我院特在2019519日晚18:30,邀请学院原优秀毕业生李世光同学进行网络分享和直播活动,此次直播的主题为“公共政策和个人保障”。此次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线上观看的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在官方Q直接发布了直播邀请,开始网络直播空间的参与量达到了五十余人,直播中间不断有人进入空间,聆听直播,直播结束时,空间参与量达到了百余人左右。现场还进行互动扫码环节。

   校友李世光是原电嵌Q0941班学生,曾荣获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一等奖。现在上海花旗银行工作。李世光介绍,公共政策包括户籍、居住证、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个人保障包括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企(职)业年金、商业保险。对此,李世光通过举一些事例,从不同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直播中,李世光强调要落实好户口的去向,避免成为黑户。毕业后尽快前往人事档案接受单位报到,并尽快办理“人事代理”。同时,李世光表示希望跟在校学生分享一些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等内容。

本次公共政策与个人保障活动中。李世光特别提及了在大数据覆盖的今天,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和隐私、保障自己的健康和权益,面对不同的问题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并给予毕业后找工作办理相关档案的建议,为同学们指出一条方向。会后,在座的毕业生会纷纷表示,李世光学长的讲解清晰明了,是对就业指导课内容有效补充,也他们对社会的保障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鼓励着他们大步流星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