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邓志华书记一行参加2019年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09

本网讯(通讯员:罗理机)512日上午,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9年度高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武汉工程大学召开,我院邓志华书记等全体院领导、四门联考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等9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教授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的发展历程,并对联盟的未来发展送出了美好祝愿。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晖接着对本次会议议程安排作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各位教师分小组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以及《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四门课程的建设研讨会。

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上,西普教育副总经理林雪纲对关于工程教育认证规范和具体实施步骤作出了报告,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就如何递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身说法。我院汪波副院长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环境下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改革、材料归档规范等与其他院校的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上,教师代表们围绕高校计算机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问题展开了研讨,我院邓志华书记、涂宇琼副书记重点关注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对策的议题,并对如何加强学生专业课程学习能力,提高考研成功率与其他院校教师交换了经验。

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上,李红艳副院长围绕我院科研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及应对措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究生招生培养的新形势三个议题发表了看法。

我院高见元、吴保荣、王桐、邓伟萍四位教师还分别参加了四门联考课程的建设研讨会,会上他们分别代表各自课程组教师与其他院校任课教师围绕课程知识点梳理、题库题目审议、工程教育认证中有关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命题要求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立于2004年,由南湖地区部分高校以及一些IT企业和用人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一个以培养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手段,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紧密性合作组织。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各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各院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共同提高有良好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