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本,解学生之忧——我院开展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503

      本网讯(通讯员:汪长凌2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与学生代表的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以及信工学院14-16级各班学生代表。会议由副院长田浩主持。

                                           (图为学院领导听取记录学生意见)

    田浩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到场老师,就座谈会的议题做了简要说明,要求同学们如实反馈学业情况,让学院做到有的放矢。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各位代表结合各自班级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归纳总结后,提出了许多标志性的问题和参考性的意见:

    14级同学们的问题集中在考研与实习上,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考研方面专业的指导及企业参观实习的平台与机会;15级同学们的提问偏重于学科竞赛、专业发展的引导以及选修课课程冲突的问题;16级学生代表们则对学业情况表示担忧,在16级学生中上学期挂科情况较为严重,同时各班代表普遍反应班级集体荣誉感不强,凝聚力不足。

    针对上述问题和建议,学院领导一一做出了解答和回应。田浩副院长表示,将通过建立系部主任与学生QQ联系群、开设学科竞赛相关类专选课、在16级中开展专业基础课期中考试等方式,解决在各班级同学的诉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告诉同学们未来将举办多型学生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提出院领导以后加大听课频次,深入课堂去发现、了解问题。

    最后,高刃院长对会议作出总结,他提出,座谈会是充分了解学生状态的一个平台,以后将定期举行,同时要求各系部,也要举行类似座谈会,帮助各专业学生,提高教学质量。

    学生代表们对学院领导们的回应表示十分满意,他们表示以后要更加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追求卓越,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