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728

    随着各大高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的陆续发布,我院在2017223日下午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会议。此次会议由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阳昆老师主持,院长高刃、副院长田浩,各毕业班主任老师参会。

    首先,各班班主任向高刃院长汇报了班级考研的总体状况。老师们普遍反映今年的分数异常超乎于往年,高分层出不穷,也为他们能否顺利参加复试埋下了疑虑。为此,高院长道出其中的原委,2017年取消了在职硕士硕士生的单独考试,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一同参加考试,考试整体的难度降低,高分也就是正常之中。随即,高院长和田院长就武汉地区的几大高校中的电信专业、计算机专业的复试线,复试科目的情况跟老师们做了交流,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同学们大都数都报考的是自主招生的学校,这些学校的复试线随时关注;2,转变思维,畅通考研调剂渠道,在同一院校中,尽可能在院系之中调剂;3、在目标学校无法达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一些211的高校,特别是省外的;4、鼓励同学调剂到省属排名靠前的高校及专业;5、做大、做强、做精我院的研究生报考辅导平台,将考研的指导与辅导工作向前倾斜。接着,田院长也就即将进行的毕业生校内集中实习的要求和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跟老师们做了说明。高院长最后指出,现阶段我们在为学生们的考研复试而忙碌的时候,不要忘记即将来临的春季招聘,各班要细化不同的就业人群,抓紧黄金时段,为提高我们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出努力。

会后,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阳昆老师就毕业生第八学期的工作内容和即将进行的毕业生户档派遣事宜和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布置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有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开展工作起来也信心满满,努力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