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深入学习“一学一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417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沁 摄影 赵曲)227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以班委会议的形式开展“百生讲坛”,本次会议在知行楼B328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团委书记陈祥老师、院辅导员李杨老师、团委副书记丁亚玲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一学一做”主题开展,并对过去学年进行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做相关安排。

   会议开始,团委书记陈祥讲话提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就要做好网络日常管理,对网络上的信息不轻信,不谣传,更应注意自己的言行,谨言慎行,不逃课旷课。上学期查课扣分情况较为严重,本学期查课将更加严格,各班学委要加大监督力度。同时,指出由于近期流行疾病较为严重,各班要注意寝室卫生,预防疾病。另外,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十分重视的问题,各班检查晚归未归的情况应及时确切的上报学院,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团委书记陈祥指出,五月二十七号是校庆,希望各班班委要转告同学积极参加,最后,陈祥老师特别表扬了上周包干区的卫生情况,我院在全校排名第一。

随后,我院辅导员李杨老师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他谈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我院团委会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也有利于广大共青团员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并从中得到帮助。

最后,团委副书记丁亚玲就“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展开讲话。她告诉我们要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个主题。并督促班委和同学在学习之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多关注时政热点,最后号召班委带领各班同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本学期首次全体班干会议的召开,深入学习了“一学一做”, 提高了班委的政治意识,对过去学年进行了深刻总结与反思,对新学年进行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