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开学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李国瑞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结束了寒假生活,重返校园。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对返校同学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所有学生开学后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2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将防范火灾、防溺水、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网络诈骗、禁毒知识等内容纳入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各班利用晚讲评的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学习春季开学安全温馨提示,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从案例剖析、故事讲解、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在防范火灾方面,各班集体观看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中如何自救等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和应对方法,同时加强了对违规使用电器的监管,要求学生们做到人走断电,预防火灾发生。在食品安全方面,各班结合具体案例来提醒学生注意食品卫生,不购买和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在交通安全方面,各班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在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共享单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变道。在网络诈骗方面,各班班主任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们强调网络诈骗、网络贷款、传销等事件的危害性。除了以上几个方面,本次主题班会上还积极倡导同学们养成“崇尚科学,远离毒品”的良好习惯,不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邪教和赌博活动,要求学生不私自到江河湖泊等水域游泳,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学院也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此次春季开学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