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方案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516

为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做好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成员:田浩、邓志华、汪波、涂宇琼、李红艳

答辩工作组成员:吕植成、胡建民、张淑玲、杨蕊、沈田、李俊、帅晶、何舟、单广军、王金庭、陈莹、宋莺、陈婕、潘超、戴志锋、杨欣、潘爱武、邱月、周刚、石黎、严冰、王婷、王茜、肖琨、严明、李晶晶、王俊、胡雯、孙宝林、汪成义、孔德永、曾长军、刘光然、李媛、张棋飞、谭生龙、王桐、陈晓玥、刘鹏远、平萍、曾宇容、刘坤、桂超、崔洪芳、李祥、邓沌华、包琼、邓伟萍、高见元、李凌春、王涛、姚竞、邹琼、关培超、唐龙、刘小畅、王正、梅晟尧、柯清华、李世珍、阳昆、陈祥、吴倩倩、鲁琪、陈俐全、陈光玉

二、工作安排

1、作品验收及论文提交时间:

1513日前,所有毕业生必须做到论文定稿,注意论文按照“毕业论文书写规范及模板” 来撰写,将论文初稿打印一份(注意初稿纸质版要有指导老师修改意见),定稿打印一式三份,为了提高论文质量,论文需要附有查重报告等资料装袋后交给论文指导教师,(参加答辩的学生论文查重,重复率必须在20%以下)。

2513日前,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并完成指导教师评语,学院综合作品验收结果、论文抽检结果和指导教师评分公布可参加答辩学生名单。

2、论文答辩日期:515

3、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1各答辩组秘书7:50之前到达答辩办公室J1-301集中,领取本组答辩材料,并等待本组答辩老师到达。

2各答辩组老师8:00之前到达答辩办公室J1-301集中开会,领取本组答辩材料,开会完毕后与答辩秘书一起前往指定答辩教室。

3参加答辩的同学必须在8:10分前到达答辩教室,8:20正式开始答辩。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

4)中午12:50各答辩组组长在答辩办公室J1-301开会,汇总并确认答辩成绩。

5)下午14:00各系分别召开答辩总结会,会上公布答辩成绩,参加人员:各系正副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答辩总结会具体安排如下表:

系别

时间

地点

参会人员

计科

515 14:00

J1-301

宋莺、陈婕、潘超、鲁琪、陈光玉、阳昆、杨欣、李晶晶

计科Q1841、计科Q1842、物联Q1841全体同学

电子

515 14:00

J1-303

吕植成、胡建民、陈祥、梅晟尧

电子Q1841、电嵌Q1841全体同学

软件

515 14:00

J1-305

刘鹏远、平萍、吴倩倩、陈俐全、高见元

软件Q1841、软件Q1842全体同学

4、答辩巡视

1)巡视组成员:邓志华、涂宇琼、梅晟尧、柯清华、李世珍、阳昆、陈祥、吴倩倩、鲁琪、陈俐全、陈光玉。

2)各巡视组成员8:20答辩开始后前往答辩教室巡视。

5、答辩工作要求

1)所有毕业生必须按时进行作品验收,提交论文资料、按时参加答辩。

2)参加答辩的同学请带好答辩ppt、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论文定稿(3份)交给答辩组长老师审查。必须在答辩开始前10分钟到达答辩教室,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3)每位同学的答辩时间为15分钟以内,其中学生讲解不超过10分钟,答辩组老师提问5分钟。

4)答辩开始前,请各答辩组老师先核对打分表上学生论文题目与实际题目是否相符。

5)学生答辩后整理一份答辩问题及回答(一页纸),交给答辩组长审阅。

6529日下午组织学生论文二次答辩。 




 
7)论文撰写不合格、重复率过高、答辩不过关的学生将不能按时毕业。

6、存档材料及说明

1光盘材料:整理所有的电子档,需要刻光盘。按照这个目录整理

开题报告文件夹中存放每次修改的开题报告修改1,开题报告修改2

论文文件夹中存放每次修改的论文 论文修改论文修改初稿

定稿文件夹中存放 毕业论文定稿,开题报告定稿,文献综述,查重报告

代码及图片文件夹中存放 系统的所有代码及实物图片,自己录一个功能演示视频。

2)纸质存档材料及说明

a初稿一份1

b定稿1份(统一用白色封面胶印)

c开题报告1

d答辩过程控制表1

e数据光盘1

f照片1寸大小2

g文献综述1

h查重报告1

三、答辩分组情况

本届毕业生共352人,分为23个答辩小组,每小组第一位教师为答辩小组组长,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安排见附件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

四、注意事项

1J1-301为答辩组办公室,J1-316J1-318为备用答辩教室。

2、答辩安排表上答辩资格为“无”的同学不能参加第一次论文答辩,学院将研究确定之后的论文答辩方案。

附件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xlsx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