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反馈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408


       (通讯员 阳昆) 随着2019届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答辩等教学环节,我院在201959日上午10点召开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反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汪波、主管科研工作的李红艳老师、各教学系部系主任、骨干老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毕业生代表20余人,会议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

       首先,涂书记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热情邀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反馈实习、就业、求职、升学等各个方面的情况。紧接着,学院5个专业6个行政班的同学们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个人情况和毕业去向。物联网的同学们则对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设计的深度和广度,特别是切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实训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严辉同学而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类课程设置和软件类专业学习前置性的规划,他认为软件的低段学习应该是让同学们享受到专业的乐趣,而高段的学习则是在市场应用和升学使用性的方面做适当侧重,让升学和就业的学生更具有竞争力,并补充到网络课程是软件学习充实和有益的第三课堂;数字媒体技术的学生是我院该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他们从就业市场的角度提出该专业课程进行前置性的学习,专业有跨度,学生则更早的从低段进行专业学习,并希望在一些通识课程上做适度调整,让学生集中尽力进行专业学习;电子信息工程是一个偏硬件实践性强的学科,考入厦门大学的陈先锋同学则从他的就业和升学两个方面建议学院对电子实验室的加大投入,强调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这样专业类赛事对他学业生涯的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以赛代练是一条工科生快速成长的道路,并特别感谢电子工程系老师对他们的专业学习的指导和陪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则从就业市场的角度反馈出IT市场中的硬件软件化的就业需求,尽管计算机科学技术偏硬件,但市场需求中软件类需求持续加大,这就需要我们及时转换就业思维,根据市场进行调整。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汪波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献计献策,并就各专业设置,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专业培养的调整跟同学们一一作出回应,系主任们也就各自专业培养方案在师资、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上的设置跟同学们积极互动,会议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同学们为老师们的坦诚相授积极喝彩,也为学院的教书育人的匠心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涂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涂书记再次感谢同学们对信息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热爱和支持。她提出大学的教育是一个通识为主的教育,最好的教育是让学生在大学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学会了成长,学会了适应,学会了因社会的需求和个人的需求有效的融合并调整未来的职业方向,拥抱变化,在变化中学习才是一个人持续一生的竞争力。同学们对涂书记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结束后,很多毕业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四年的培育,信工的培养是他们走入社会,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的教学反馈,学院以反馈会为重要教学改革契机,重视学生发展的需求,重视学生成长的困惑,听学生意见,促进教学和教学服务,改进学生教育和服务质量,为实现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