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再出发——记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工作坊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351

   (通讯员:阳昆)随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的初试结束,我院分别于20161228日上午,201715日下午召开考研辅导工作坊。参加工作坊的同学涉及我院电子、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工作坊由阳老师主讲。

    同学们首先互相介绍了自己考试的情况,总体反映考题题量适中,考试难度尚可,但对于是否上线还存在疑虑。阳老师肯定大家在考研过程中所付出的时间与努力,这是一段一生难以忘却但不可复制的时光,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胜利者。现阶段,考研只是做了个休止符,真正的考研之路才刚刚开始。阳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985.211学校的录取标准,特别是大多数工科学校采取了加权计分的方式,复试的比重徒然上升,这样给非211.985学校的学生给予严重的挑战。这样的变化使得研究生的录取“雾里看花”。为此,阳老师建议大家,第一,平常心是应对一切的基础;第二、提前做好目标研究,有的放矢进行复习,利用好假期这段时间;第三、没有金光钻不揽瓷器活,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视自己的综合素质,主动性、观察力、分析力、解决力、归纳力,亲和力等这些智力非智力因素,我们是否具备,是否对成为一流大学的研究生有坚定的信心;第四、明白了道,就要准备术,多多请教老师和联络过来人是条宽敞明亮的路。

     会后,也有不少同学们表示,考研对其心理、生理特别是意志力的考验是其考研过程中最大的财富,有个这笔财富,即使面临着求职和人生压力也轻松面对,以平常心对待即将来临的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