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天气、下接地气,将“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际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752

(通讯员:肖述剑)12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在院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以《上观天气、下接地气,将“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为主题,宣传、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工作。

专题讲座围绕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学习贯彻要求三部分展开,要求院系党委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水平和质量。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要统筹课内外教育教学,积极组织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将社会实践精准定位在思想引领、知识积累、社会服务上,切实提升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知识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何慧刚指出,院系党委要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继续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院系党委要在凝聚人心、谋求共识、形成合力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学院的发展进步。最后,何慧刚对学习贯穿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了六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充分联系院系特色和形势变化要求,吃透精神实质;二要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三要开展案例式教学,将精神内容形象化、具体化、生动化,原滋原味传达给学生;四要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解决师生精神困惑,形成有效话语体系;五要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要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保学习宣传“两个”精神落地生根;六要统筹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把责任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