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毕业班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通讯员:阳昆)201612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班联络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各班级联络员等七名,会议由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阳昆老师主持。

首先,阳昆老师就刚结束的2017届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情况询问了在座的联络员同学,听取他们对今年考题的反映,请联络员告知班级考研学子缓释考研压力,慢慢将精力转移到期末的复习中来。接着,阳老师从2015届的一个校友在武汉买房的案例说起人事代理政策,特别是在武汉市挂靠档案和户籍的最新政策,指导联络员们在收集班级同学协议的审查原则与方法,让同学们对签约和就业、置业等有进一步的认识。再接着,阳老师对即将进行的2017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做了动员和整体安排,提出三点,第一,毕业实习是专业实习,非专业实习内容不符合学修要求;第二,学会对个人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强调安全底线;第三,在实习中完成学校人向职场人的转变,完成人生定位、心态定位、人脉、团队、情绪管理、能力等六大跨越,成为一个合格的职场人。最后,阳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生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我院积极落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三全三化”的指导原则,经毕业生工作建立在班级,建立班主任——联络员——寝室长班级三级工作体制,而联络员工作在链接班主任和寝室长之间起着重要的枢纽作用,重视联络员工作,提高联络员的业务水平,提高联络员的工作质量将为提升我院毕业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