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53

  本网讯 (通讯员:罗理机、吕植成) 425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答辩在2号实验楼、1号教学楼全面展开。本次实习答辩分为25组,共有57名老师、262名学生参加。

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201811月至20194月间,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相关企业,涉及行业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研发、教育、医疗、金融、零售等,从事34周的专业实习。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实习实践经历,展示了实际工作照片,从事硬件研发的同学现场演示了实习作品,从事软件研发的同学则展示了软件界面和功能。 同学们还积极与答辩组老师交流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答辩组老师结合同学们的答辩内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并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提出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建议。

董仕节校长、何慧刚副校长、教务处陶前功处长一行亲临答辩现场,饶有兴致的详细了解和参与了电子系毕业实习答辩的全过程,并对毕业实习答辩和毕业作品验收过程进行了仔细的了解和询问,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询问了具体的实习时间、地点、内容、收获以及对学校毕业实习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一行接着观看了部分电子系部分毕业设计作品的演示,并鼓励在场同学提高动手能力,将大学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何校长随后对参加答辩的老师表示了慰问,并指出毕业实习答辩以及毕业作品验收是实践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同时,答辩组老师汇报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办法和措施。包括在大二时进行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提升和落实导师指导效果;通过电子DIY大赛、科研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暑期企业实践等一系列阶梯式实践训练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建立开放创新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实践学习和提升实践能力的场所和器材。听取汇报后,董校长对这些措施表示肯定,并敦促要对好的实践活动,进行场地、人员、经费保障,切实将这些活动举办好、落实好,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将学生从“电子游戏”中吸引回来,通过鼓励教师将这些好的活动形成教研项目,积极培育教学成果,并申报。


此次毕业实习答辩会充分总结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学院也将根据答辩人反馈的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毕业实习工作进行研判,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帮助应届毕业生通过实习提升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缩小自身职业能力与社会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尽快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