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682

本网讯(通讯员刘越)12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两组进行,在院会议室328和308分别展开,A组评委由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两名教职工党员和两名学生党员组成,B组评委由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两名教职工党员以及两名学生党员组成,学生党建工作人员配合答辩展开,此次答辩旨在考察发展对象对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以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共5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分为填空、简答、论述题三大部分,题目以PPT形式给出,每位答辩者分别随机抽取填空题号和简答题号现场作答相应题目。填空简答题主要考察答辩者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时事政治情况的了解,论述题由答辩者结合党政知识简要讲述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个人先进事迹,志愿服务。评委由此对他们日常生活作风、学习情况,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此次答辩成绩占总成绩70%,志愿服务卡考核占30%,总成绩将在对大家上交的服务卡考核之后再行公布。

  

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统分,现场公布了答辩成绩,A组第一名97.5分,B组第一名86分答辩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向大家谈到此次答辩的严格体现了党组织挑选人才的严肃性,同时也希望在场答辩者能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她强调此次答辩有一定的淘汰率希望大家正确对待结果。学生党总支肖述剑书记表示,本次答辩结果令人基本满意,肯定了同学们的答辩准备。

此次答辩使得学生党总支更加透彻了解到发展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扎实的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