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461


本网讯 (通讯员:罗理机) 为进一步优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计划工作,41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汪波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叶志伟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邹连英教授、武汉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马庆槐和武汉易思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玮四位主评审专家以及中软国际公司评审组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我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汪波副院长对四位主评审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专业认证导向下的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并请专家们对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业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关于如何提高专业培养方案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间契合度的想法和疑问。

叶志伟、邹连英、马庆槐、李玮四位主评审专家仔细阅读了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针对课程设置、课程考查方案、人才培养定位等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们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会后各专业负责人还分小组与四位专家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探讨与论证。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契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