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53

2023年8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党支部在知行楼A-308开展了八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按标准交纳了党费。在支部书记平萍的主持下,依次开展了湖北省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法纪法规教育、身边“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邹琼老师针对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在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主要指出了教学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这对我们软件工程系的教师团队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提醒和反思。作为教师,我们要怀着谦逊和进取的态度,自我检视并改进教学,以更好地培养优秀软件工程人才。党的创新理论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我们可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理念、思路、方法和举措,以推动教学改进为目标,具体如下:一是从理念上,在教学中,党的创新理论告诉我们要秉持以人为本、注重创新的理念。我们应该把学生的需求和个体差异作为出发点,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力发展,努力打造一个活跃、开放、创新的教学环境。二是从死路上,党的创新理论教导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教学中,我们应该注重引导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思考、分析和解决,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项目实践、竞赛活动和科研等实践性学习,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三是从方法上,党的创新理论提倡科学教学方法和教材体系。在教学中,我们应该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如网络教学平台、多媒体教学等,提升教学效果。我们还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教材编写、教学进度管理、课程评估等教学机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从举措上,为了改进教学机制,我们可以积极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培训。同时,我们可以开展教学研讨会、教师互访等形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经验,共同提高。

平萍同志提出,我们要认真对待评估专家的建议,深入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教学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我们坚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工程系的教学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软件工程人才做出贡献。

其他教工党支部也按要求召开了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