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55

本网讯(通讯员李心怡2023年1116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梅晟尧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对照《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讨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明确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专题辅导、专题调研、课题申报、专题交流、专题研讨、主题征文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自身问题,进一步深化对“新财经”改革的认识,确保“新财经”改革取得实效。三是打牢党建工作基础,总结提炼成功做法、特色经验,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品牌“一院一品”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党的建设融入新时代、适应新特点、满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汇聚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分享交流中,周晶同志在本次党日活动中进行重点发言,她提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立身之本。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复合型财经人才是新时代高等财经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要在日常教育中将新财经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标相融合,实现新财经意识全员化。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一并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柯清华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再由其入党介绍人梅晟尧、周晶介绍情况、支部委员会发表审查意见、参会党员充分讨论、注意发表意见,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最后,经支部决议,一致同意接收柯清华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梅晟尧针对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加强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其他教工党支部也按要求召开了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