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36

本网讯(通讯员:柯清华)12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暨培训会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会,教务处副处长曾菡主持会议。

  

副处长曾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推动认证工作强调: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学校正开展“新财经”改革,对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愿景与要求,专业认证正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各学院要互相支持认证工作,专业认证是大势所趋,未来各个专业都可能参与不同类型的认证与评估,各相关单位都应主动担当、通力合作,切实把认证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相关学院应按照工作要求完成材料准备,也希望相关老师通过参与软件工程专业持续改进报告相关工作,推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在本专业建设中生根发芽。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王正老师随后就通识课程材料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培训。他强调,为了确保专业教育认证的顺利进行,所有的课程每一项成绩必须提供充分的支撑材料来证明成绩的真实性。

今年5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实现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零的突破为持续推动学校专业认证的研究与实践,加强OBE理念为代表的质量文化建设同时确保软件工程专业2023年度持续改进报告顺利通过,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会后参会人员就专业认证持续改进阶段通识课材料整理工作做了交流讨论,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也针对教师提问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