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214

  

本网讯(通讯员 梅晟尧)3月2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鲁晓成带科研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赴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参观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何婷婷教授对鲁晓成副校长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分别对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和人工智能与智慧学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鲁晓成副校长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的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很值得学习,同时两校之间也有相互借鉴和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随后,何婷婷教授带鲁晓成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鲁副校长对研究中心的建设表示赞赏,并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建设。实验室将重点建设由一个数据中心+五大研发平台+七大研究中心“1+5+7”)所构成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与创新应用研究中心,形成教育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