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93

(通讯员:李国瑞 操梦恒)为了响应教育部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也为了迎接124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信息工程学院在123日开展了“宪法伴我成长”传唱活动,并且在124日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在本次宪法传唱教育活动中,我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宪法教育,并且通过传唱宪法主题歌曲的形式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也正是这样一种通过音乐的方式,使宪法教育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也使宪法精神得到弘扬。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深情传唱中体现着同学们对于宪法的敬畏与对国家的爱戴。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我院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知行楼集中学习,一起观看宪法直播,开展了升旗仪式、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和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等活动,充分的展示了我院对于此次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的重视。

同时,我院还组织全院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同学们在清晨克服了困意,克服了寒冷的天气,认真的观看着宪法直播,从同学专注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宪法活动十分的重视,他们对于宪法十分的重视与敬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晚讲评的宪法传唱活动核宪法晨读活动,对于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以后会更多的了解宪法并且传播关于宪法的知识,使更多人了解,认识宪法。

今后,我院我也会继续加强对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响应教育要求,落实好宪法的宣传活动,为提高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和法律意识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