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526

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的传统和作风,首先要保证党员合格,要加强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队伍的道德境界。1111日下午点半,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院谈心室开展了以“学巡视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由郭婷婷同志主讲,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四讲四有”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使党员能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党员干部就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党员讲奉献就是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学习和讨论两个环节,党组织生活开始,郭婷婷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她强调做合格党员要善于做小事,要甘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讨论中,吕雅婧同志表示做合格党员要有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同时要思想上进,乐于奉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做一名合格党员任重而道远,为此要加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甘于奉献,甘于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本次组织生活让本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加强了学生党员对自身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