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二、三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46

1111日晚上6:0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三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组织生活在院办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孟翔、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申梦婷主持,主题为“四讲四有”之“讲奉献,有作为”。

  

会议上,第二、三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徐本禹的讲信念有奉献的视频。徐本禹身上的无私奉献、关注社会、无私博爱的精神令大家动容和感动,从徐本禹精神出发,大家展开了关于“讲奉献,有作为”的讨论。

讨论期间,申梦婷和孟翔同志首先就“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要求做了解释和讲话。其间申梦婷强调,要培养我们的奉献精神,就需要我们“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集体讨论环节围绕个人认为自己大学期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奉献是什么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许文俊同志提到他在担任实验室管理员期间主动帮助建设学院实验室以及管理实验室日常的工作,罗春兰同志提到她在担任班助期间帮助大一新生适应新环境,带领班级同学建设班级的工作。讨论期间大家都纷纷发言,感慨颇多。

通过对“讲奉献,有作为”的专题学习,我们认识到,奉献是党员必备的责任担当,大学生党员都是普通人,能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做好自己本分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在平凡中体现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