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蓝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658

 蓝鸽集团是由广州市政府参股的***集团公司,是我国教育技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前身为部队企业,总部设在广州,集团下设蓝鸽科技公司、蓝鸽软件公司、蓝鸽传媒公司(拥有***中央卫星数字电视频道)、蓝鸽设备公司、浙江蓝鸽培训中心5个子公司,1个研究院,3个科技产业园区(总面积达81000平方米)。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80多个分支机构,现有员工1000余名,博士后工作站,是我国外语教育技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和***。
    科研人员也为科研人员设计了明细的发展和晋升规划:
技术方向:软件工程师——责任工程师——总工——技术专家
管理方向:软件工程师——课题组负责人——总工——研究所所长
     管理职务晋升梯度:
业务主办---项目经理—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


薪资福利好
1. 免费提供高级公寓,宽敞明亮(配备卫生间、洗浴、家具、空调、光纤宽带等);
2. 员工餐厅供应三餐;
3. 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等休闲设施场所供应;
4. 定期免费健康检查、贴心的生日礼物、节日礼物。

发展平台佳
1. 行业地位:蓝鸽集团位居教育技术行业龙头地位,发展迅速;
2. 市场前景:“十三五”期间(2015-2020),国家对教育技术行业大力支持,积极推进教育科技化、智能化,财政投入巨大,市场前景广阔;
3. 科研实力:蓝鸽科研院,博士后工作站,科研人员400余人,科研制度完善,开发流程规范;
4. 人才培养:高级工程师一对一辅导新人,确保人才迅速成长;
5. 成长前景:“技术”和“管理”双线成长渠道,公司80%的技术高管和管理人才都是从内部选拔提升。



1、软件研发工程师(Java/C#/.Net/C++/Android/IOS)

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软件产品的程序设计、开发和技术文档撰写等;

2. 跟进开发流程,及时发现并解决产品实现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推动产品迭代优化与新功能研发。

岗位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通信、物联网等相关专业;

2. 热爱编程,基础扎实,熟练掌握任意一门编程语言,关注软件整体架构设计,熟悉SQL Server、MySQL、Oracle任一数据库操作,有良好的代码编程风格,代码逻辑性、扩展性、可维护性强;

3. 思维灵活,积极主动,具备较强的逻辑能力及抗压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2、算法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方向)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科研产品相关算法的研究、实现与优化工作。

岗位要求:

1. 硕士学历,有算法相关理论基础或实践经验,熟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Java、C#、C/C++、Python等,了解至少一个主流框架;

2. 熟练使用Caffe、Tensorflow、PyTorch及其它开源框架者优先;

3. 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能快速用算法程序实现想法,善于沟通与合作。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3、大数据工程师(数据挖掘、数仓、大数据分析等方向)

岗位职责:

1. 负责一体化智慧校园hadoop数据采集架构搭建及数据采集;

2. 负责ETL第三方数据对接平台开发、大数据关联分析、预测算法编写。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应用数学、电子通信等相关专业;

2. 熟练搭建hadoop+spark,Flink生态下离线或在线数仓,熟练操作sqoop、hive、Flume+kafka、zookeeper、Hbase、Flink、zabbix组件;

3. 熟练应用Spark RDD 、Spark Mlib或Sklearn库中机器学习模型训练,熟练使用linux系统脚本、docker技术自动化部署生产环境,熟悉各组件运维管理。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4嵌入式软件工程师(Linux、底层驱动开发、音视频处理等方向)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嵌入式软件产品的程序设计、开发、优化、维护和相关文档的拟制等。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通信等相关专业;

2. 熟练掌握C/C++编程语言,有ARM、STM32相关平台软件开发经验,熟悉网络编程和底层接口协议开发,如TCP/IP、LWIP、UART、SPI、I2C等,熟悉linux开发环境或有安卓应用开发经验优先。

工作地点:广州、浙江嘉兴


5、硬件研发工程师(ARM、FPGA、高速PCB、单片机等方向)

岗位职责:负责或参与公司硬件产品的原理图设计、PCB Layout、程序设计、定位解决产品问题、转量产等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类、通信等相关专业;

2. 熟悉数字电路、模拟电路、C语音,对单片机、ARM、FPGA、各类接口电路有所了解,具有较强的分析、学习、动手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6、前端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各类产品的Web前台开发与内测。

岗位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2. 掌握JavaScript(含ES6)、HTML、CSS、DOM协议等前端开发技术,熟悉任一框架如Vue、React、Angular等,熟练使用Echarts或了解d3/three等可视化图标库者优先;

3.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7、UI设计师

岗位职责:

根据产品的定位和需求,完成公司PC和移动端产品的UI设计及迭代,制定并维护相关视觉体系规范;参与产品需求及UE方案学习和讨论并提出对产品交互及用户体验建议,参与产品宣传物料配套设计。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美术设计相关专业;

2. 熟练使用PS、AI、AE等设计软件,会C4D、Maya等3D建模加分;

3. 设计知识体系全面,执行力强,善于捕捉流行设计风格,具有专业的视觉表达能力、优秀的审美能力和创意思维。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8、英语学科资源研究编辑

岗位职责:

1. 研究以英语学科为核心的资源库分类、特征及各库的共享关系模型;

2. 研究英语学科资料型素材的数字化属性标注模型,构建智能管理平台。

岗位要求:

1. 硕士学历,英语相关专业,有英语教学、教辅编辑、教材编写审校等经验优先;

2. 具备独立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沟通、乐于合作,有钻研的精神。

备注:可接受23届、24届全职实习生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


9、专利工程师/项目申报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或科研项目专利工作。

岗位要求:

1.硕士学历,计算机、通信、电子或知识产权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有较强的逻辑性以及良好的书面表达和沟通能力,有科研项目申报经验或者专利经验的优先。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


10、产品经理

岗位职责:

1. 与研发人员紧密合作,配合团队完成竞品分析、需求分析、UE设计;

2. 理解各自产品直接协作关系,拥有大局视角去发现并解决产品线问题。

岗位要求:

1. 硕士学历,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了解一线教学应用场景,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发展;

2.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兼具信息收集及分析、资料撰写能力。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11解决方案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洞悉行业与市场动态,分析客户需求,依托产品特性设计出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2. 了解教育技术行业发展方向,进行竞争分析、方案设计和改善,提升解决方案的市场竞争力。

岗位要求:

1. 硕士学历,计算机、软件、通信、物联网等相关专业优先;

2. 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善于团队协作,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


12、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积极配合销售人员,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技术支持及解决方案;

2. 为客户提供产品配置、测试、演示、方案设计、技术交流等服务。

岗位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网络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一定的电子和计算机软硬件基础;

2. 能够独立解决问题,工作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强。

工作地点:浙江嘉兴、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