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0


202310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工智能系办公室开展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邸忆同志主持。

邸忆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现场按标准集中交纳党费,并开展本月主题党日的学习及讨论发言活动。

首先,邸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要求广大干部师生要站在政治高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着力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着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邸忆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集中学习完毕后,胡建民、帅晶及叶雪军等同志均结合自身工作讲解了自身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

其次,吕植成同志做了本次主题党日的重点发言,该同志结合学校开展的“新财经”改革,谈了自己的感想领悟。“新财经”改革是指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基础,以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为目的的高等财经教育改革。这一改革旨在适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应对新技术革命对传统财经教育的挑战,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财经人才。“新财经”改革是适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应对新技术革命对传统财经教育的挑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财经人才的重要举措。

其他教工党支部也按要求召开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