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罗书路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909

我叫罗书路,信息工程学院网络Q1341班学生。身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我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回首进入大学的这三年,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厚德 博学 经世 济民”的校训,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方面

本人于入校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五四青年节的时候获得了“优秀团干”的称号。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参加了第42期党校结业考试并且顺利结业。大一、大二都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活动,比如“禧乐儿童中心”、“义务维修电脑”等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和社会服务!通过这些政治思想教育活动,我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在2015年5月份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作为党员在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做服务工作,2016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然,我做的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努力做一名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党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方面

我知道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为了学得更好,我每天都会写计划,并坚持努力执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我知道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远,所以总向同学、学长学姐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广开思路,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三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我能够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于班级前列,也让我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在评奖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也荣获了“优秀大学生标兵”等光荣称号,通过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三做了科研立项,科研立项的论文《基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自动点名软件设计与开发》在藏龙学刊上发表,上线到豌豆荚上的APP下载量已达到9000次。2016.3,荣获第七届“蓝桥杯”软件大赛javaB组湖北省一等奖,2016.5,荣获第七届“蓝桥杯”软件大赛javaB组全国二等奖,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工作方面

大一一年,我在班上担任了生活委员一职,在校学生会生活部和青联志愿者协会当干事,同时也是我们寝室的寝室长,我知道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并始终以“奉献学院、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 所以每次做卫生活动时,总是第一个到场,然后召集同学、进行分工,开始打扫校园的工作。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给大家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同时为学院增光添彩。大二、大三,我在班上担任了团支书一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团知识,认真组织好每一次的团组织生活。在大三刚开学,担任了大一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助理,负责新生的迎新工作、军训期间通知各种事务、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在工作中我坚持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遇到利益冲突的问题时,我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大一时,在寝室设计大赛中获得了“校一等奖”、在文明寝室大赛中获得了“文明寝室”,大一大二都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这些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我会坚持努力工作,为学院和同学更好地服务,也更好地锻炼自己。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喜欢与人沟通,乐于助人,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喜欢像一个太阳一样,照耀着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并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们。不管遇到什么都要积极乐观的生活着、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