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李丹丹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920

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三的学生,从步入大学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下面将自己的基本情况做如下介绍:

一,思想上

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现在为止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现在我还不是真正的党员,但我无时无刻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取早日转正,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二、学习上

我记得在上思修的第一节课时,思修老师跟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在大学,虽然学习不是唯一的,但一定是第一的”。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所以至今都记得,并且我一着都认真贯彻落实着。在课堂上,能过做到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后,我能独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懂的会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与交流;早上坚持晨读英语等。经过我的勤奋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我在大一和大二这两个学年的期末考试成绩中均排班里第一名,综合测评成绩也均为第一名,并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

当然,仅仅学习理论知识是不够的,所以在大二这一年中我参加了几个比赛、培训以及科研立项,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项目经验。其中包括:参加了“赛佰特杯”,获得了国家三等奖;参加了“博创杯”,获得了省二等奖;在暑假期间参加了电子设计大赛的培训和比赛,以及数学建模的培训和比赛等;和统计学院以及金融学院的同学一起搞了科研立项,并被评为了校级重点立项项目。这些宝贵的竞赛经历和项目经历,使自己学习到了好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相信这些将是大学学习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三、工作上

大二这一学年,我在院心协担任宣传部部长一职。在平常工作中,我会努力带领小干事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无论是做什么工作,我都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不怕吃苦,要认真对待”。宣传部是一个工作任务相对较多的部门,主要的工作是写新闻稿、写宣传语、拍照以及画宣传板等。每到大型活动画的宣传板就比较大,有时候会花好长时间来画宣传板,记得好几次都在院活动室画到了晚上将近10点钟。有时候虽然有点辛苦,不过能够给心协尽力,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生活上

在生活上能够与同学融洽相处,无论是学习上的事情还是生活上其他事情,我会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注意勤俭节约、不浪费,努力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知道在大学,还要培养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积极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大一时候,我参加了由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老年公寓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记得那天我打扫了几个老人的房间,陪老人们聊天,帮他们倒水喝,给他们唱歌、讲笑话等等,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去关爱老人,需要用我们小小的善行去温暖他们;在大二我参加了志愿家教活动,每周六去学生家里为他们做3个小时的志愿家教服务。很荣幸,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国志愿者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做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多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