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黄文琪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862

我叫黄文琪,女,是软件Q1541的一员,并担任班委会中的团支书。从入校以来,我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在最灿烂的年华里实现自我价值。

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生活,在班级的培养下,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学姐学长还有同学的关爱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同时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很良好的开端。也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能申请这个荣誉,让我感到很荣幸,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出彩。

思想方面:

从入校以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并担任我班团支书,于2015年12月15日完成党课考核,转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将自己培养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四有青年”。与老师和前辈们积极交流,积极参与培训,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党的指导。学习“四进四信”,“三严三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梦”的内容和现实意义。通过一年的学习我了解到,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要积极学习党的的理论知识,并且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工作建设,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工作方面:

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在团课培训中努力学习,认真听取老师和党员前辈的教导,努力营造良好的团支部风气,并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中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在推优入党时,积极宣传并身体力行,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鼓励同学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每一期团组织生活中都带领着同学们学习党的指导方针,建立坚实的团支部,曾获得院团组织生活第二名,校先进团支部。在大一一年,先后获得“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团展演讲二等奖”,“团课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我也懂得了,要做好团支书一职,首先要从自身做好,带领大家学习,同时也要保持支部活力,要自身热爱团支部活动,为营造和谐温馨支部不断努力。

学习方面:

在经院的学习中,刚入校时我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于是我经常在图书馆和实验室学习。曾经坚持早起背单词,坚持在实验室写代码,在图书馆里学习数学等等,为了不被社会淘汰,我努力学习着新知识,并且坚持下去,让自己各个学科平衡发展。炎热的暑期,我选择留在学校,参加暑期专业培训,合理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当然我也会遇到很多学习上的困难,我也经常向身边的人请教,四年大学,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知识才是自己最好的武器。

生活方面:

我是一个比较爱运动的人在空余时间喜欢跑步轮滑以此来锻炼自己。同时在运动中我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样的人际关系也让我的大学更加丰富。工作方面让我学会了奉献与分享。待人真诚,善于聆听,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并深受欢迎。积极帮助他人。

在这大二来临之际,回首这一年,不禁感慨万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