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汪思琪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168

我是软件Q144班的汪思琪,学号是14150099。

一、思想情况:思想进步,紧跟党的步伐

在刚进入大学不久的时候,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推优、入党分子培训班结业、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之后于2016年6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并加入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更多之前未曾详细了解的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端正了入党动机,并以一个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两年我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积极组织、参加相关活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更是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情况: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身为班级学习委员,我深知要提升全班学习成绩,端正班级学风的首要条件是自身成绩的优异。大一大二两年连续取得班级成绩和综测第一的好成绩,大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荣获“校级优秀大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大二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同时荣获“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作为软件专业的学生深知专业成绩的重要性,参加蓝桥杯获得省级二等奖,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天梯赛,与29名同学一起获得了湖北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大一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积极参与项目,现有一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在做,用一切可用的课余时间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抓住机会提升自我。

三、工作情况: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在班级工作上,担任两年班级学习委员,并担任14级年级学习委员,身为学习委员深受全班同学的喜爱和老师的信任,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以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并参与班级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

在学院工作上,大二时加入学院党建中心,在行动和思想上更靠近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大三申请成为现软件Q1642班的班主任助理,解决新生入学的过渡时期的各种问题和疑问,包括生活和学习。

在社团工作上,大一加入校社联外联部,积极工作,全身心热爱外联工作。大二选择留任社团成为IT协会团支书,身为协会主席团之一,更是感受到了各种压力和责任,IT协会在15-16届所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感到欣慰。

   四、生活情况:勤俭生活,关爱同学

生活中,最大程度的做到勤俭生活,性格开朗,善于管理自己的生活,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以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事情,不会消极,会往好的方面去看待事物,转换角色和视角。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跟身边的同学相处也总是能够以一种轻松欢快的方式,从而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着自己进入大学时定下的目标和计划,一步步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和品质。秉承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时时以高要求严纪律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完成自己的目标,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