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黄适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832

    我是13级电子班的一名学生,我叫黄适。在过去的一个学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荣幸能获得这样的机会,能够向大家对本人基本的情况作如下介绍:

一,思想上紧跟党的脚步

大学里不仅要加强知识技能的学习,还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我们伟大的党一直就是先进的代表,所以在大一期间,我就向我们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知自身不足,在此之后,我有意加强对党的相关知识的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希望向党进一步靠拢。通过努力,我通过了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选拨,于2015年12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应该以自己实际行动争当表率。我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另外,我按时在党员群众服务站值班,努力在寝室营造一种好的文化氛围。

二,学习上力争前列

深知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要学好相关知识。自入学以来,对于学习我丝毫不敢放松,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学习专业相关知识,还阅读其他书籍以拓宽自己知识面。在三年时间里,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一学年,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大二学年,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二;大三学年,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在这期间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一时的优秀并不代表时时优秀,所以我会以此为激励,争取更大的进步,让自己更加优秀。

三,专业上刻苦钻研

对于专业相关知识技能,我有着浓厚的兴趣。出于对电子的热爱,我从大二下学期开始一直到大三上学期整整一年的时间,我都坚持在空闲时间到院系自主创新实验室学习专业技能,在这期间我自学了51系列、MSP430系列、STM32系列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并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进行相关的项目的开发,比如:红外通信的实现,四旋翼飞行器的控制等。

在大二上学期,参加学院举办的电子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在大二暑假期间,参加学院组织的电子设计大赛的培训,并最终在TI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湖北赛区三等奖。

四,工作上谨记职位虽小职责不小

我并没有在学生会和班级任职,只在我们院系大学生生心理委员会担任心联部部长一职。心联部是我们院系心协和各班级沟通的桥梁。深知该职位的重要性,所以我谨记自己的职责。我安排各班心理委员,不定期在晚点评期间进行相关心理知识的宣讲,还在团组织生活上开展一些素质拓展活动,来提高同学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另外,我要求各班心理委员每两周向我反馈各班同学最近状况,然后我再如实向指导老师阳昆老师汇报,以求对有困难的同学提供最迅速的帮助。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奉献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