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三月份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通讯员刘文清)03月07日中午1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三月份党组织生活在院办小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蒋家高同志主持,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分组讨论学习内容、总结发言。

     首先,全体成员温习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学习了党员的第八条:每一个党员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随后进行学习讨论环节,全体成员事先按照时政、党史、经典文献三个部分选择学习内容,党组织活动中根据个人所选的内容分别进行阐述,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分享了自己见解。

      有关翟天临学术造假问题,胡成同志提出:“‘博士’代表的不只是一个头衔,而是学者们心中最神圣的理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明”。谨此共勉。

      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文献中,蒋家高同志意识到:“目标既是方向也是动力,我们要透过事物的现象看其本质,危机意识是一个民族必须具备的品质”。

     学习井冈山会师,王志远同志总结到:坚定的信仰,勇于创新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应该发扬井冈山会师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最后蒋家高同志对此次党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提出支部存在的问题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和党员意识。深入贯彻党的思想和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生活的力量。努力,前进!